WHITE TOO

杂记铺子
掉落BGM 可能要写的文梗 和 日常

【观后碎碎念】给砚台老师的《H.A.L.O.光环》


关于《H.A.L.O》的小小的碎碎念

 

 

唔。5.20当天就抱着手机看完了前三part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愿意打开第四part看。按道理来说我应该喜欢一次性慢慢咀嚼完一篇好文的。现在想来,这大概就和看喜欢的系列电影一样——无论如何,打开最后一部的时候心情都是万般复杂的。你既想知道故事的结局,另一方面却又知晓看完了它就结束了。故事到此为止,你可能还要意犹未尽。

 

所以左拖拖右拖拖,我到5.27才把《H,A.L.O》看完。又因为些事情耽搁,到今天才把这些字写出来。我实在是个不会吹彩虹p的人呀,也不想组织语言和逻辑,就以最直白的感受零零碎碎地来表述吧。

 

砚台老师对角色的处理在我看来有时候真的特别惊艳,叫我耳目一新。我犹记得《Take Me to theSun》里的库洛姆,仍然可爱柔和却更大气干练,她真好。《H,A.L.O》里对碧洋琪的处理也好温柔,我有一种,啊,她就是这样的女性呀;有一种,啊她能有这样完满的结局(结局?不琢磨用词了,结果?但我总觉得并不是结束。)真是太好了。

我是从未想象过小只的少年R是能如此放下身段去叫“纲哥”,去“卖软”,啊,好可爱。

Emmm怎么说,就,大概对我来说,会使我印象更深刻的可能是那些同我对人物形象已有的理解不一,但却也合情合理的另一种描写或解读。所以其他太太夸夸过的地方,在此我就不多提啦。

 

相较于薰衣草墓穴那段,叫我记得更深的反倒是纲吉护了奈奈妈妈,然后和她交谈最后流着眼泪打起了哭嗝。哭急了喘不过气来会打可爱的嗝儿的纲吉,却已经成长地能够打败他爹了。沢田家光这个人物在这篇文里的处理真的也好温柔,肩上扛着担子,看着不负责任,但实际却有坚定的意志。比起很多文对这个人物的调侃,实际上我更偏爱这样的理解。

 

芝加哥那段给了我相当新奇的阅读体验。因为被原著设定牢牢圈住的我,压根没想到他们打架可以不涉及那么多的火焰的设定。虽然这里的剧情打了架,有铁血的影子初现,但我仍觉得这战役打得真温柔,可太温柔了。芝加哥那对也活灵活现,相当可爱(还傻)。

 

第4part,啊,说实话,家教是入宅番,此前从未吃过cp。看完漫画因为R27回的坑,阅读同人的量也实在不大。但我真的是没想过原来18也可以是这样的,竟然可以是这样的。迫害嗨嗨也太有趣。大家的成长都这样美好,叫我语无伦次说不出话。只觉得真好真好他们真好,温柔温柔实在温柔。

然后我在看到黑川花的水产私货时忍不住笑了。太可爱也太有趣了,就,真不愧是啾啾,不愧是你。

 

唔,剩下的很多东西我觉得我贫瘠的语言实在描述不出了。R270R的感情我就不多赘述了,就,绝美,我已经被杀死了。

 

就这样。

 

《H,A.L.O》太温柔了。@不砚不语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1)